Thorn

封面特别鸣谢琅邪小天使(´▽`ʃƪ)

可以说是很低产的破码字的,希望每篇都能够做到精良所以浪费了很多时间
非常感谢认真阅读的您

主业是原创,同人只是爱好.
只写自己比较喜欢的东西,约稿可以私信谈,不一定接,有兴趣的题材说不定直接写了送给你.

希望热情不要被消磨殆尽,不想过度交流了,抱歉.
|•ω•`)

如果我死了,那一定是去搞原创了|。•ω•)っ

渣浪@韩暄Thorn_日常幻想系少年

安雷安AU军paro相关设定及分析整理

*作为傻笔者的一些瞎比比...总之我实在是太喜欢他们了...好喜欢的...一些设定和补充吧!因为原来军pa的中心人物是安迷修,雷狮是后来的...最后莫名其妙变成了安雷安,嗯...本来想着的是安迷修only唉...

+全是个人向的分析,还有请注意点英文链接会直接跳转到文章处.

首先是背景

 

很简单的类似地球的战争年代(约19C-20C),科技并不如现在这样发达,也没有过于落后,是一个发展中的时代,不过人们为了掠夺和占领挑起了不少战争,留下了很多仇恨的火种,无法熄灭.

 

再是人物

 

安迷修

年少便从军了的男性,建立了不少军功,与原设性格一样.在Motet(赞美诗)中初次以凯旋归乡的,身着黑色军礼服的形象出现.不过因为伤重以及某些"保护措施"而不得不离开军队,回乡看了一眼之后又自己一个人踏上了"赎罪"的旅程,为了抚慰那些他还是军人时候伤害的人,伤害的土地,以践行他的骑士道.

在第二篇的Diary(日记)中是有些类似于安哥个人从军回忆录一样的东西,努力希望还原他的天真与美好,以及可以守护他人的强大,不仅是身体上更是精神上的坚毅.不过这个人也有些小执着与小可爱,不知道有没有好好地表现出来.

当安迷修踏上旅程之后在港湾城市遇上了雷狮,在Glory(荣光)当中经过非常冗长的铺垫,只为写两人对视的一瞬,一个新生的瞬间.这个小小瞬间令我心动不已,我一直觉得他们只是擦肩而过才是正常的,不如说互相指向对方要害的锐器才是最正确的答案.

随后在他们各自旅行的时候,也就是在Your eye(你的眼)这篇中,安迷修还是遇上了曾经只有一面之缘的雷狮,可能安迷修也是记得雷狮的,一瞬间的风景会在心中保留到永远,只是一时没有想起来.不过因为他过于善良,着眼于世界美好的那一面,不愿看到不够完美的那一部分而导致自己的毁灭.

对于这个人物总让我想起我原创作品中的一句话:

"过于善良的人,最终会被制裁."

这个制裁者可能会是任何人,也可能不是任何人,因为这就是自取毁灭的行为.世人虽然讴歌这样高尚的品格,但是最终没有人愿意如此牺牲,这样的人多半也没有什么完美的结局,因为现实不可能变成童话,就像是水不会突然变成酒,红海不会因为祈愿而被劈开是一个道理.

骑士道我无数次强调这是年轻人们的理想,用剑刃和鲜血书写下的荣光,是一种无上的荣耀,高尚品德的象征.同样也是被权利和野心侵蚀的一个官阶,不得不说对于骑士的评价需要分不同的角度去看,不过多数的年轻人都是向往着荣誉,向往着高尚,将这些当做自己的理想去践行骑士道的.能够成为骑士的年轻人要付出艰苦卓绝的努力,修炼心性,在一切行为上约束自己,这是非常艰难的过程,并不是嘴上喊喊"骑士道"就可以的."骑士"这个词汇由无数年轻人的尸体堆砌而成,为了这个理想有无数人牺牲了,可能安迷修也会成为其中之一.这不是三言两语就能说明的,用心去感受,用一切去理解,我才能浅薄地窥见骑士们的悲愿,我无法用拙劣的文笔表达出他们的高尚,这是我最大的遗憾.

关于武器设定,在这个AU中不存在魔法所以安哥使用的是带有些机械感觉的双剑,采用滑动-固定那种设计,不用的时候可以将固定的尖端放开然后收回剑内,所以剑是稍微有些空心的,不过强度可以保证.使用时通过甩剑就可以将剑尖甩出来展开并自动固定,出剑时可以直接取人首级,和瑞士军刀很像但是并不是同样的概念,总之很帅就对啦!以后有机会我会写的!

于是接下来是我最不想设定的服装...我明明不是画师为什么要设定服装啊好烦人(x)

战时军装请自行脑补←因为文中没提到(喂x)

战后军礼服大概是黑色的,少校军衔,有没有帽子请自行脑补(有也带不上吧?x),总之很帅(←喂这太糊弄人了?!)

然后是后期旅行时期,私心是那种很帅很帅的白衬衫在内,外面是马甲,然后领带打得很服帖,外面有黑色长风衣,最后搭配长裤和皮鞋,哦对了还有黑色的手套.打架觉得束手束脚就直接卸领带脱风衣,然后...嗯...总之很帅就对了(←???)

雷狮

在前两篇安迷修only的专场中都没有登场的雷狮于Glory(荣光)中上线.作为败战国方面的军人,和因为安迷修一样的"保护措施"而变得失去了过去的活力.无法描述那种有些颓丧,而不得不让自己沉浸于"享乐"中,以忘记那种空虚感的感受.他不知道今后应该如何走下去,直到看到了那个与他很相似又完全不同的安迷修,即使如此也要向前走的心态感染了他,于是也想要重新再来一次,这次就去追逐自己年轻时候的梦想吧.

Your eye(你的眼)中再次邂逅了安迷修,于是与他一起行动,满嘴谎言对自己的身世全盘隐藏,安迷修到最后也没能知道"真正的雷狮",与安迷修一同旅行,只是持有"观赏态度"看着安迷修而已,真的和看烟花一样,只为看一瞬间的绚烂,因为他知道安迷修这种人的存在本身就和烟花一样不会长久.正如雷狮的猜测一样,那个人最终在他的面前...

对于雷狮我也是非常喜欢的,只不过看起来日常很偏心安哥.雷狮可能是那种做事不需要任何理由的人,有着自己随性自由的独特魅力,有时候会孩子气地恶作剧,但是在看问题的角度以及深度上又比长他一岁的安迷修更加成熟,更全面地考虑到事物的全态.因为在本篇中两个人的年龄有调整,所以已经不是意气风发的年少时代了,总会更加成熟一些,可能雷狮在心智的成长方面是更胜一筹的.

雷狮可以浪漫,可以残忍,他是一个可以陪你风花雪月也可以陪你行走刀尖的人.他可以像一个孩子,也可以像一个老谋深算的经验者,看起来率性,细想行动都非常合理,也有自己的一套原则,算是"海盗原则"?(笑x)这就是他的魅力,雷狮吸引我的地方,这个海盗大概会在你没有任何准备的时候突然地给你一个惊喜,或者做出你想不到的事情,真的是太可爱了.

接下来是雷狮的武器设定,因为锤子我实在想不到如何收纳它,所以只能私设改换大镰刀(因为第一眼看雷狮的锤子就感觉像是镰刀)不过名称保留"雷神之锤".(笑)我的刀友还吐槽这个感觉就像是"天降正义突然被踢了裆"哈哈哈,这个是个可爱的槽点.总之就是可以折叠收缩然后快速弹出的镰刀,便于收纳以及重量合理...具体还没好好写,以后有机会再...(x)

服装...我不想...再设定了...请随意脑补军装mod的雷狮,以及后期私服啊...大概和安哥是情侣装吧(???),或者就穿大赛原设的也没问题?←只是觉得那个时候应该还没有卫衣...以后想到再来补上设定吧.

最后说说这两个人吧,以及我对他们之间关系的理解

 

这两个人可能在某些方面互补,但是绝对不会互溶,所以我才说他们之间绝对不会存在爱情,而且两方不会有任何人服软而说出任何妥协的话,他们都是固执而坚持的人.他们的一切行动都非常率真,即使考虑了很多,最终不论是雷狮还是安迷修都会按照自己的本心行动,不被任何事物所遮蔽,这才是他们可贵的地方,想要拯救就去拯救,想要靠近就去靠近.这并不是说他们没有理智,而是理智无法约束他们的强大,命运的篇章由强大的人撰写,所以根本不需要其他,他们就是自己世界的主宰者,他们有"任性"的资本.所以我不希望任何一方成为对方的附庸者,他们不是依赖关系,只是互相用最残忍的手法,将自己的存在深深地烙入对方的生命中.

 

所以我选择站"安雷安"有我的坚持,理由就如上.

评论
热度(41)

© Thorn | Powered by LOFTER